北京大学 | ENGLISH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与公共仪器中心党支部 联合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16-05-26       点击量: 2732

5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与公共仪器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在邓祐才报告厅举行。本次学习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健老师,带领现场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以影片《荒野猎人》为例谈西方价值观渗透。

李健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5年12月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并对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申明了“党校姓党”的核心主题,分析了当前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的严峻形势,特别提出了一些用西方话语解释中国问题的不当言论,这些突出的问题必须尽快得到纠正。

之后,李健老师从《资本论》中的经典理论入手,分析了帝国主义的文化逻辑。他结合帝国主义经济扩张的必然性与扩张的史实,条分缕析地阐明了帝国主义进行文化扩张的必然特点,以及意识形态对人的操纵。李健老师还通过影片《荒野猎人》解读了电影中的价值观渗透现象。

最后,李健老师就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民主与自由的关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现状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李健老师的整场讲座逻辑清晰,分析缜密,示例丰富,语言幽默,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与公共仪器中心党支部继“党章党规学习交流会”之后,落实“两学一做”工作方案中的一个环节,旨在通过“学重要讲话”,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全体党员的先进性。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