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学院招聘
北京大学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诚聘Tenure-Track 研究员
日期: 2016-08-24       点击量: 12251

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Beijing Advanced Innovation Center for GenomicsICG)是2016年北京市在北京大学新成立的一个跨学科合作实体研究中心。中心的目标是发展和利用最先进的生物技术和手段,在分子和细胞水平上进行生命科学与医学基础及临床应用研究。ICG配备了世界一流的研究设备和条件,有重点地发展最新的生物技术及其在基因诊断等方面的应用。

 

未来几年,中心的研究重点将集中于以下几种技术:

 

 1)基因组的精确测量

 2)基因组编辑和改造

 3)基因组的功能解读

 

ICG利用这些新兴手段从事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学、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的基础研究,以及致力于解决与生殖健康、癌症、免疫类疾病及代谢疾病相关的一些重大医学问题。中心希望通过跨学科、新手段的研究及校内外、国内外的合作来促进生命科学的发展。

 

本中心由美国科学院院士、国际知名生物物理化学家谢晓亮教授担任中心主任。

 

中心现面向全球招聘以下岗位:

 

Tenure-Track PI,利用先进的物理、化学或者生物技术手段独立从事生命医学基础研究,利用中心的优越条件独立开创国际领先的研究课题;组建优秀的研究团队,做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培养高水平的研究生和博士后;积极参与中心各项建设,为中心和北大的发展贡献力量。

 

岗位要求:

具有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后有连续3年以上的科研经历;45岁以下;在光学成像、测序技术或生命科学其他相关领域有较深的学术造诣,独立主持或者作为主要骨干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发表过多篇高质量的论文,在国内外学术界有一定的影响,具有学术带头人的研究水平、领导能力和长远的战略构思;具备熟练的中、英文读写沟通技巧,可进行国际会议的专业演讲并独立撰写项目申请。

 

待遇条件:

 

1. 中心提供优越的研究条件、充足的研究经费和世界一流的设备;

2. 有机会与中心内、北大相关院系和国内外著名大学进行交叉研究和合作;

3. 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议。

4. 可解决北京户口,享受北京市和北大规定的各项福利待遇

 

自本招聘启事发布之日起,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人员均可报名。有意者请先将申请信、个人简历、研究计划、代表性成果发至:hejiao@pku.edu.cn。推荐信等材料可等通知后提交。

 

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电话:+86-10-62767408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