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党员教育培训会
日期: 2016-09-09       点击量: 2857

2016年9月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党员教育培训会在新生物楼311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唐平、党委秘书阮小娟及2016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唐平老师做党的知识教育,给新生党员们讲入学第一课。他从“为什么入党?”这个问题谈起,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党章,希望大家能够坚守共产党员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认真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党章、学习系列讲话,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把党性体现在自己的学习、科研和志愿服务中。

唐平老师讲授入学第一课

随后,党委秘书阮小娟老师向新生党员介绍了学院的党组织设置、党员发展流程、党团日活动立项等具体问题。党员发展工作是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要按流程从严发展,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学习和了解党员发展工作的相关知识。党支部活动是加强交流、促进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先进性水平重要形式,所有党员都应积极参与和支持。

阮小娟老师介绍学院党建情况

之后,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轶伟同学应邀分享本支部的工作经验。他按照校级立项、院级立项、其他活动等三个层次,展现了他们支部丰富的支部活动,并重点分享了组织党支部活动的经验,要多摸底,了解同学们的切实需求,结合学习和科研有针对性的举办活动。

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轶伟同学分享支部工作经验

最后,新生党员分开到不同的会议室,分别成立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和2016级PTN党支部并召开第一次支部大会,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会。会后,党支部委员会将立即启动支部工作。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