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教工党支书工作会议
日期: 2016-11-15       点击量: 2497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促进支部建设工作的开展和提升党支书工作的专业化水平,生命科学学院于2016年11月15日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103会议室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教工党支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副书记瞿礼嘉、唐平及全体教工党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主持。

会议现场

此次学习会议依旧以文件学习为抓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并讨论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份文件。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这两份文件,围绕文件内容和文件起草的背景,讨论和分析其继承性、发展性、及时性。在此基础上,他梳理和分析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党支部书记们分别汇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并结合支部工作实际重点谈论了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方面的实际问题。学院党委书记班子对支部书记们提出的实践性问题做出回应,认为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是有效开展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的基础,要解放思想、创新形式,鼓励支部共建,加强交流。党委副书记瞿礼嘉教授指出,支部活动不仅要“请进来”,也要“走出去”。刘德英书记强调,党支部工作要时刻以“关心老师们的生活,促进老师们的工作”为第一出发点。

生命科学学院一直注重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的建设,为进步发挥党组织在学院的的监督保障职能,此次工作会议上,刘德英书记按照惯例向党支书们通报了学院近期的重点工作及进展。

生命科学学院重视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党支书的领头羊作用,并以此保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效果。生命科学学院始终坚持结合中心工作开展党的思想教育工作,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学院实际工作中,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促进学院发展。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