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学生党支书工作会议
日期: 2016-11-18       点击量: 9661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促进支部建设工作的开展和提升党支书工作的专业化水平,生命科学学院于2016年11月18日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345会议室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学生党支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副书记唐平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唐平主持。

此次学习会议依旧以文件学习为抓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并讨论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份文件。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这两份文件,并就部分段落进行了重点、深入的解读。他结合多个实例进行生动讲解,引导大家进行思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抓住机会学习理论,提升自己对信息的甄别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带领同学共筑战斗堡垒。

党支部书记们分别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并重点介绍在支部建设、党员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实际问题。唐平副书记总结了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并给出回应,他鼓励党支部联合办活动、开门办活动,强调党员发展工作应该广泛宣传、重点培养。刘德英书记针对学生党支部工作做专门指导,他多次强调提升党支部自身建设水平的重要性,党支部的工作既要接地气、有娱乐性,又要与学习科研相结合,更要有较高的思想性。

生命科学学院一直注重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的建设,为进步发挥党组织在学院的的监督保障职能,此次工作会议上,刘德英书记按照惯例向党支书们通报了学院近期的重点工作及进展。

生命科学学院重视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党支书的领头羊作用,并以此保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效果。生命科学学院始终坚持结合中心工作开展党的思想教育工作,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学院实际工作中,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促进学院发展。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