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关于举办 “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17-03-21       点击量: 39053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将于2017年7月1日-7月3日举办“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生物科学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和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科研教学情况。

暑期夏令营将有专家学者开设科学前沿讲座、对学员进行实验技术培训、参观北京大学校园和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组织学员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活动涵盖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所有专业,包括动物学、植物学、生理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生物信息学和生物技术等专业,各专业导师介绍见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页(http://www.bio.pku.edu.cn/teacher_pdd.php?cid=208)。暑期夏令营拟招收180人左右,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将为学员提供活动期间在京的食宿(北京地区学生不提供住宿)。

1、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211、985等省部级优秀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8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

3)对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2、申请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附件下载)1份;

2)夏令营个人陈述(附件下载)1份;

3)夏令营专家推荐信(附件下载)3封;

4)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1份,前两年半总评成绩排名证明(附件下载、由教务部门盖章)1份;

5)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6)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7)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1份。

3、申请方式

1) 网上报名:申请人点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页“夏令营报名” (网址为:http://www.bio.pku.edu.cn/summer_camp.php)填写申请信息,网上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2日16点。

2)材料提交:将申请材料一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 暑期夏令营申请”。 所有材料邮寄至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61办公室,邮政编码:100871。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为6月3日(以当地邮戳为准,请尽早寄出),过期不再接受申请。材料邮寄只接收EMS快递方式。

3)只在网上报名而未邮寄材料者,或只邮寄材料而未进行网上报名者,不予受理。

4、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

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 夏令营资格审核录取工作由夏令营专家委员会负责。该项工作将于6月15日结束,夏令营入营名单将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页公布。

注:

1、本次活动结束后,有意科学实验的同学可在生命科学学院相关实验室进行暑期科研实践。

2、学员请自行提前预订返程车票,活动举办方不提供订票服务。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夏令营咨询电话:010-62751855。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页。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7年3月21 日

 

附件:

1、夏令营申请表

2夏令营个人陈述

3夏令营专家推荐信

4成绩排名证明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