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新闻中心
行政党支部与公共仪器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联合党建活动
日期: 2017-04-17       点击量: 9330

2017年4月15日行政党支部与公共仪器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建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了解了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历史、挑战了京东大峡谷的玻璃栈道,并在平谷桃花源里交流工作、畅谈心声。

上午8:00,迎着灿烂的朝霞,伴着纷飞的柳絮,党员们乘坐大巴车驶往京东大峡谷。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京东大峡谷景区内。这里原是鱼子山军械修理所遗址。为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军区18分军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主要制造装配地雷、手榴弹并负责修理军械枪支。 鱼子山是原平谷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是原平谷县第一支抗日游击队成立所在地。馆内展出抗战时期革命文物、珍贵历史照片及重要文献资料。展览主要以冀东地区抗日斗争为背景,以平谷及周边地区军民抗日斗争史实为线索,通过大量实物、照片、文字及讲解,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抗日军民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艰辛斗争历程。鱼子山的抗日英雄们,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中,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英勇不屈,为祖国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做出了突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这段惨烈而又光辉的历史令党员们心情沉重而震撼,大家表示,将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并将以史为鉴、奋发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绩告慰英灵。

支部党员们在鱼子山抗日精神的鼓舞下,勇攀京东大峡谷玻璃栈道。京东大峡谷玻璃栈道全长500米,修建在悬崖峭壁之上。通过透明的栈道,能看到脚下幽深的山谷和蓝天白云的倒影。党员们各个沉着自信,不畏艰险、敢于挑战、勇气非凡。大家纷纷为彼此的勇气和激情点赞。

下午,党员们在平谷桃花源的桃花树下,开展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讨论。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并一致认为,应牢记国家解放和民族独立的艰苦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革命传统,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将合格党员的标准具化入日常的工作和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接受了爱国主义的洗礼,锻炼了勇于挑战艰险的勇气,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增强了支部间的交流和友谊。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