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沈同奖”申请通知
日期: 2017-04-22       点击量: 6293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沈同奖”即日起接受生命科学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报名。申请同学请于4月25日17:00前发送申请表、个人简历至mxypku94@163.com,同时打印申请表交给班主任。邮件标题、申请表标题均为:【沈同奖申请】姓名+学号+*班。

我院根据《北京大学基金章程(草案)》,制定《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生沈同奖评审办法》(附件一),相关评选信息如下:

一、奖学金申请条件:

1. 学籍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上进,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

3. 尊师敬老,诚实守信,团结同学,协作互助。

4. 热爱科学,努力学习,理性思考,乐于探索。

5. 珍爱生命,积极锻炼身体,生活习惯健康文明。

6. 素质全面优秀的同时,在学业、科研、文艺、社会工作等某一方面有杰出成绩。

二、奖励名额及奖金

设“沈同奖学金”获奖人5名,每名奖金人民币20000元;另设沈同奖学金提名奖7名。

三、评审流程

1. 申请:符合申请条件并有意向申请的学生,自行提出参评申请,并提交相关评选材料(附件二申请表和个人简历)。申请同学请于4月25日17:00前发送申请表及相关资料至mxypku94@163.com,同时打印申请表交给班主任。邮件标题、电子版申请表标题均为:【沈同奖申请】姓名+学号+*班。

2. 公示:在学院进行申请人情况公示,公示时间为4月26日-5月1日;

3. 投票:各班班主任组织各班同学对申请人进行投票附议,票数名列前3位的申请人获得提名资格,参与提名同学比例原则上应不少于80%;

4. 提名宣传展示:提名同学的宣传展板将在生科楼阳光大厅进行展示;

5. 评审:沈同基金组织成立包括校友、专业教授、班年级主任、本科生教学、科研、学工负责人在内的评审小组。评审小组对获得参评资格的同学进行资料审查和答辩评选,参评人进行风采展示汇报并回答评委提问,评委讨论后产生5位同学获奖,其余获参评资格的7位同学获提名奖;

6. 获奖宣传展示:沈同奖学金获得者及提名奖获得者的宣传展板将在生科楼阳光大厅展出,同时会有相关网络宣传推送;

7. 颁奖:校友和院长在学院毕业典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奖状和奖金。

附件一:沈同奖学金评审办法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生沈同奖学金评审办法.docx

附件二:沈同奖申请表 生命学院沈同奖申请表.xlsx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学工办马欣妍 62757032,xinyan@pku.edu.cn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