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新闻中心
学校思政工作第三督导小组赴生科院进行调研
日期: 2017-10-20       点击量: 9220

20171019日上午10点,学校思政工作第三督导小组李国斌老师、周巍卫老师到访生命科学学院,就生命科学学院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做了详细汇报。

      过去一年,生命科学学院积极领会中央文件精神和习总书记讲话内容,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从党委、支部到全体党员都认真组织学习,并通过会议、课堂、实践活动、新媒体宣传等多途径,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立足学科特点,开设了一系列有学科特色的思想政治课程;建设了覆盖教学实践类、科研实践类、实践体验类和职业探索类各个方面的实践实习育人体系;深入师生群众,院长书记亲自带头,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发展党员,重视党建工作;加强制度管理和纪律管理,建立了境外教材审查制度、讲座活动申报制度和境外资金使用管理制度;重视宣传工作,尤其是网络宣传;普及导师制,建立院长书记谈话制度,关心师生身心健康,深入群众中间,和群众建立血肉联系。

李国斌老师认真听取了报告,对生命科学院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和习总书记讲话内容的工作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李国斌老师尤其对生命学院深入学生中间做全覆盖深度访谈表示赞赏,称其“发于刻意,流于自然”,真正将讲话精神活学活用。李国斌老师鼓励生命科学院对于成功经验多加总结推广,尤其要让教师队伍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可以和科研教学工作水乳交融,互相促进。周巍卫老师也赞扬了生科院结合学科特点在思政工作上做的创新。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