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三个党支部联合邀请陈培永研究员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
日期: 2017-12-22       点击量: 10378

2017年12月20日,行政党支部、公共仪器中心党支部、生化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培永研究员,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和精髓进行分析和解读。

陈培永研究员在理论铺垫的基础上,分析和阐述了十九大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他认为,一个政党、一个组织不仅需要一个实体的组织架构,更需要有一个明确的精神属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维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属性,指引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大道上不断反思,不断纠错,砥砺前行。

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内容,陈培永研究员从新的历史方位、新的主要矛盾、新的奋斗目标、新的行动指南、基本方略、开启全面新征程等六个方面,系统、深刻、全面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长期努力和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宣布进入“新时代”,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和气魄。陈培永研究员号召大家在“新时代”争做自信型、建设型公民。新的社会重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主要矛盾的变化意味着中国社会的进步,意味着更为艰难的发展任务,通往更加美好的社会。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陈培永研究员用专业的知识背景向大家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加深了老师们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强化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此次党课开门办活动,不仅要求本支部党员参加,也欢迎学院其他支部党员参加,鼓励非党员老师参加,共同了解党的事业,关心国家发展。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