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学院招聘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龙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日期: 2018-01-09       点击量: 2929

招聘实验室: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龙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本实验室主要研究生物大分子,例如蛋白和脂分子,的跨膜的运输机制。细胞和细胞器与外界的交流和调控均需要通过细胞膜,因此生物大分子的跨膜运输是细胞进行各项正常生理活动的关键步骤。跨膜运输是一个动态,有序,并且受到严格调控的过程。在分子水平上,蛋白与磷脂分子的特异性相互作用控制着跨膜运输。一系列膜蛋白行使转运酶和转运通道的功能,保持跨膜转运的动态平衡。大量的临床数据显示,很多疾病是由转运蛋白的突变引起的。因此,对跨膜转运的分子机理研究将为相关疾病的治疗提供关键的药物靶点。我们实验室从一系列转运通道和转运酶入手,利用生物化学和结构生物学的方法,力图揭示其分子转运的循环和调控过程。

此外,实验室还致力于发展和应用纳米抗体技术。纳米抗体是一类单链单结构域抗体,主要存在于骆驼科的动物体内。与传统的抗体比较,纳米抗体有结构简单,非常稳定,易于表达与突变等优点。我们利用纳米抗体高度特异性结合的特点来稳定蛋白复合物的中间状态,从而帮助生化和结构生物学的研究。我们将建立表面展示平台,筛选和优化在生物技术和药物开发上有广泛应用的纳米抗体。

更多实验室信息请参见http://bio.pku.edu.cn/teacher_dis_oa.php?cid=146&&teaid=629

招聘岗位:博士后1名。

岗位要求:

1.   已经或将要取得国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博士学位;

2.   具有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学术发展潜力优异;

3.   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并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4.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5.   有膜蛋白的生化或结构生物学研究经历者优先。

待遇:

按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解决博士后期间的子女入托、入学问题。推荐申请“北大博雅博士后基金”、“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待遇从优。

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及推荐信发“long_li  AT pku.edu.cn“(请将AT替换为@,并去除空格),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自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未录用者,恕不另行通知。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