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新闻中心
中共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日期: 2018-04-04       点击量: 9837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共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员代表大会于2018年4月4日在北京大学金光生命科学大楼邓祐才报告厅隆重召开。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霍晓丹,干部工作室主任刘明乾,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列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瞿礼嘉主持大会

大会由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瞿礼嘉主持,学院106名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先后进行了通报生命科学学院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议程,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报计票人名单,通报党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情况,通过委员候选人名单等工作。

党委书记刘德英作工作汇报

随后,党委书记刘德英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谱写新时代生科乐章》为题,代表中共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向大会汇报五年来的主要工作。

他指出,近五年来,学院发展形势喜人,科研成果和国际影响力都得到大幅提升;学院在组织建设中夯实基础,在宣传工作中不断创新举措,均收到良好效果;关心教师工作生活,让在职教师工作安心,离退休教师生活舒心;关心学生发展,通过全方位立体化育人模式的设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协助建设凤凰工程、冷冻电镜等科研支撑平台,与企业和地方政府建立合作平台,助力科研更上台阶;做好统战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及工会、校友会等群众组织,并募集社会捐赠资源助力学院发展;始终将廉洁教育与廉政建设放在工作首位,确保健康发展。

他鼓励到场师生,五年时光一晃而过,五年里学院取得了一些成果。但是,这与党赋予的使命相比,与北大人所承担的历史责任相比,还微不足道。今后,学院师生还要勠力同心,继续前行,谱写生科人新的美妙乐章。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一致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

总监票人白书农主持选举工作

大会选举工作由总监票人白书农主持。选举后,白书农同志向大会宣布了计票结果,瞿礼嘉同志向大会宣布了当选委员名单。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党员代表大会后,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103会议室顺利召开。

代表投票

中共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换届工作自2018年2月23日启动以来,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办法》的要求,坚持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顺利完成了两轮提名、候选人考察、代表选举、委员会选举等程序。委员的产生符合程序规定。

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共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委员,还需经校党委审批。


中共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委员当选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

刘德英,孙育杰,苏都莫日根(蒙古族),范六民,郑晓峰(女),郝雪梅(女),唐平,蒋争凡,瞿礼嘉。


撰稿&摄影:刘天舒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