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学院招聘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晴实验室招聘博士后(长期有效)
日期: 2018-04-12       点击量: 3570

李晴,研究员,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详细信息请查看实验室主页:http://bio.pku.edu.cn/teacher_dis_oa.php?cid=146&&teaid=36


研究方向:

后基因组时代生命科学领域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多细胞生物如何将同一个基因组展示成众多形态与功能迥异的不同类型细胞的转录组,表观遗传学正是为了回答这一关键科学问题而兴起的新兴学科。研究表明几乎所有的表观遗传事件都与染色质息息相关,作为DNA所编码的基因信息的解调器,表观遗传的核心是染色质层面的调控,在生殖发育、细胞编程与重编程、衰老与疾病发生等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本实验室致力于探索染色质复制与表观遗传信息传递(Chromatin Replication and Epigenetic Inheritance)的分子机制,围绕解析染色质复制,研究染色质复制在表观遗传信息传递中的作用,探讨表观遗传信息在基因组稳定性维持和细胞命运决定等生命基本活动中的功能。本实验室以酵母和哺乳动物细胞为模式,从DNA复制偶联的核小体组装入手,研究染色质复制和表观遗传信息传递的分子机制,揭示染色质复制参与调节基因组稳定性及细胞命运决定等方面的机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

1、DNA复制偶联的核小体组装机制;

2、表观遗传信息在子代细胞的分配机制;

3、染色质复制维持基因组稳定性的机制。


职位要求: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相关博士学位;

2.具有酵母/哺乳动物细胞操作经验或DNA复制/染色质方向研究背景或生物信息分析背景的优先考虑;

3、对生命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探索精神和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4、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沟通和写作能力;

5、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工作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主动性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薪酬待遇: 

1、依据北京大学博士后待遇,优秀申请人可以同时申请北大-清华生命科学中心博士后基金、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的支持。

2、按国家及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解决博士后期间子女入学、入托;以及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公寓等其它相关政策的支持。


联系方式:

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提供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2-3名推荐者(包括导师)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发送至li.qing@pk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初选合格者将通知面试,未通过初选者恕不另行通知。感谢您的关注,欢迎加入我们!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