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日期: 2018-04-18       点击量: 8519

2018年4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书记经验交流会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党委副书记唐平出席了本次会议,15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到场分享了所在支部的工作经验。

我们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党,学生党员需要通过理论学习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14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子瑞分享了自己担任初级党校院系领队的经验,他表示,参与党的知识学习的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思想意识得到了较大提升,加强理论学习对于党员和群众来讲都十分有必要。在思想建设方面,15级PTN党支部和16级研究生党支部都分享了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他们举办集体学习活动、读书会、讲座、知识竞答赛、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带动党员同志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理论学习中去。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习党史,认识共和国的发展历程,对于学生党员来讲,不但是丰富个人知识的途径,更能树立远大理想,为未来建设祖国积蓄精神力量。分子医学研究所3个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团员及部分群众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农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实地调研参观APEC会址;16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特展,参加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交流会;15级PTN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史纪录片。

党员学生成长成才需要以德修身,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最高追求。志愿服务奉献社会是学生党支部在组织活动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14级本科生党支部志愿助老,帮助离退休老师郝大成和于华英解决生活困难;主动融入扶贫攻坚大局,资助贫困学生,力所能及承担社会责任。16研究生党支部发起科研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号召,帮助支部党员群众解决科研工作中遇到的技术困难,在本支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号召在更大范围内推广科研信息共享平台,让更多研究生受益。

分享交流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唐平组织进行集体讨论。第一个议题为讨论科研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唐平老师指出,牺牲个人时间为他人无私提供实验经验指导,需要奉献精神,党员同志需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支部书记纷纷响应,表达了参与平台建设的强烈意愿,并建言献策,对平台建设的细节提出了宝贵建议。第二个议题为讨论PTN学生党支部组建问题,作为北大清华生命科学研究所三家单位联合培养学生,地理位置上的距离给党员学生们参加组织生活造成一定困难,为了更好地团聚广大党员,建议在PTN项目学生中以地理位置划分支部,这一建议得到了到场党支书的一致认可。

最后,刘德英书记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感谢到场党支书就工作经验进行分享,这些工作中的好方法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可见此类工作交流是十分有必要的,建议大家会后将新方法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刘德英书记叮嘱到场党支书,在工作中,应组织广大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党支部的活动中去,因此,组织活动应该更贴近同学,贴近群众需求,党员应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与群众同学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同学们感兴趣的活动就是好活动,同学们感兴趣的活动才是好活动,学生党支部举办活动,应解放思想,大胆尝试,不断创新举措,倾听同学心声,争取在工作中获得更多同学的认可和支持。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