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新闻中心
博士研究生黄盖在第19届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作学术报告并喜获第一名
日期: 2018-08-27       点击量: 4440

2018年8月19至22日,第十九届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来自国内外近千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此次大会由中国遗传学会植物遗传与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和四川农业大学承办,大会邀请了国际国内植物基因组学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果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46位专家学者和优秀青年进行了口头学术报告,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与科研进展。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蛋白质与植物基因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玉贤院士指导的博士研究生黄盖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在会上作了题为“Resequencing of 243 cotton accessions identifies the genetic basis of key agronomic traits and assembly of two A genomes”的英文报告。黄盖博士报告了近期以第一作者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自然·遗传》的最新学术成果(Nature Genetics, 2018),主要阐释了以高质量亚洲棉基因组为基础,通过对中国境内的棉花群体进行遗传进化和全基因组性状关联分析(GWAS)的研究,揭示了控制棉花纤维品质、产量、抗病等重要农艺性状的遗传基础。黄盖博士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最终经组委会专家投票表决,荣获了学生报告组的一等奖。

北京大学教授顾红雅为学生报告人黄盖颁发一等奖

此次黄盖博士受邀作学术报告并获奖,彰显了北京大学博士生的优秀风采,同时,也是专家学者们对朱玉贤院士研究团队在棉花基因组领域研究成果的学术认可。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