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新闻中心
新生党员第一课——刘德英书记带领同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大生科及五二讲话精神
日期: 2018-09-12       点击量: 9628

2018年9月11日上午九点,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第一课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311会议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老师、党委副书记唐平老师、刘天舒老师、谢夏青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唐平老师主持。

首先,生科院党委书记刘德英老师向新生党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大生科的情况,并重温了五二讲话精神。刘德英老师认为,生命科学是二十一世纪的重要学科,近年来,生命科学快速发展,特别是生物产业。刘老师列举了生科院多位优秀院友在生物产业方面的发展成就,为年轻的生命科学研究者加油鼓劲。刘老师强调,青年学生在从事科研工作时要考虑国家的需求,其职业规划也要将国家和社会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研究生在从事科研工作时不仅要重视基础理论的研究,更要努力把科技成果应用到人民生活的第一线。最后,刘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北大的学习期间要培养一份家国情怀,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刘德英老师的讲话获得新生党员的强烈认同,同学报以热烈掌声。

生科院党委书记刘德英老师带领同学重温五二讲话精神

随后,党委副书记唐平老师向新生党员介绍了生科院的学生党组织工作。唐老师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将党支部活动与学习、科研相结合,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唐平老师向新生党员介绍生科院学生党组织工作

之后,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何仁喜同学向新生党员介绍了其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组织支部活动的工作经验。素质拓展、党史知识竞赛、博资考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令同学们耳目一新。

生科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何仁喜同学与同学分享经验

最后,本次会议成功选举了18级研究生党支部和18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党支部的委员会。生命科学学院18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第一课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