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工作顺利结束
日期: 2018-08-28       点击量: 8868

2018816日至828日,生命科学学院932017级本科生在北京怀柔学生军训基地展开为期13天的军事训练,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卜思涵和谢夏青担任生命科学学院领队。

北京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团共有十二个连队,生命科学学院的男生和女生分别编入一连和七连。军训期间,生科同学发扬不怕困难,奋勇向前的优良作风,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和工作。训练场上,同学们认真刻苦,严格要求自己,除了进行常规队列动作训练之外,男生连队还进行了刺杀操等科目的学习,女生连队则学习了军体拳等科目。训练场下,生科同学严于律己,按时作息,认真整理内务,坚持岗哨轮班,受到教官和其他院系同学的好评。同时,在军训各项活动评比中,生科同学踊跃参与,奋勇拼搏,表现十分突出。在拔河赛场上,七连勇夺女生连队冠军,一连获得男生连队第三名;合唱舞台上,七连和一连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在板报比赛中,一连获得第二名。在内务评比和文艺汇演等各项其他活动中都展现出生科人的青春活力与风采。在一营党支部共建活动中,一连同学利用饭后时间主动帮助女生连队搬水。同学们在军训中与其他连队、其他院系的同学友好相处,团结互助,收获了真挚的友情。

    在普通训练任务之外,还有一批勇于挑战自我的优秀生科人承担了其他各项特殊训练任务和工作,刘栩豪、曹配懿、王添艺、韦宇、万知航和丁雅妮通过选拔加入特战连,经历了格斗、战术、侦查和负重行军、野外露营等科目的考验。经过综合考察评比,马丁等近二十名同学获评优秀学员称号。这些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生科人拼搏进取的精神,为连队、为生科赢得荣誉。

        2017级全体生科同学经过13天的军训,切身体会到了军营生活的苦与乐,发扬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继续传承发扬这种精神,展现生科人的风采。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