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新闻中心
“万物生灵都有生存的权利,人类必须努力才有希望”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 2018-11-05       点击量: 9158

         112日下午,潘文石教授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101邓佑才报告厅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带来了以“万物都有生存的权利,人类必须努力才有希望”为主题的讲座。会前,同学们观看了有关潘教授和保护生物学的纪录片。潘文石教授是著名的保护生物学家,在野外从事保护生物工作38年,为大熊猫、白头叶猴、中华白海豚等物种的保护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被誉为“熊猫爸爸”。

潘教授虽然受伤,但仍然坚持站立完成讲座。潘教授表示,保护生物学意义重大,需求紧迫,在工作中需坚守科学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忍受野外工作中艰苦的生活条件,不惧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潘教授指出,保护生物学工作要在保护好生物的同时,兼顾人的发展需求,并结合自身和一位外国生物学家的成功案例进行详细说明。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表达了自己在保护生物学方面的兴趣,咨询暑假加入潘教授团队从事保护生物学研究的相关事宜。面对同学们的热情提问,潘教授耐心地一一作答,并且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保护生物学研究,在保护生物学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讲座,在了解了保护生物学的发展历程与未来方向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老一辈北大生科人的执着与担当,深入认识了北大精神在科研工作中的具体实践。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