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讲座信息
文化与科学 技术与财富——生物产业的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2-09-20      点击量:3825
主讲人:贾敬敦
讲座地点:金光生命科学大楼邓祐才报告厅
讲座日期:2012-09-21
 

主讲人简介:

学历:

1、山东理工大学工学学士

2、中国农业大学工学硕士 毕业于

3、北京师范大学博士

培训情况:

120052月―7月,中共中央党校第三期半年制中青班

2200995日-11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第7期副厅局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专题培训班

工作经历:

119877月-199612月,工作于农业部,历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工作期间于19884月-19894月,在北京市顺义县木林乡挂职锻炼。

2199612月-200112月,工作于科技部,任处长

3200112月-20089月,工作于科技部农村与社会发展司、农村司,任副司长,兼任“十五”国家863计划生物与现代农业领域办公室主任、“十一五”国家863计划现代农业领域办公室主任

420089月-20104月,工作于科技部农村科技司,任副司长(主持工作)

520104月—今,工作于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任主任

完成的重要工作:

1、参加中央农村政策制订工作,2002年-2011年,历任中央农村工作文件起草组成员,参加文件的起草工作。

21999年,组织完成了国务院防沙治沙科技知识讲座的筹备工作,“首都圈防沙治沙科技工程”的调研、设计、论证和招标实施工作。

3、参加国家相关规划制订工作。

作为重要成员,参加了国务院《农业科技发展纲要》(20012010)的制订工作;

作为重要成员,参加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的制订工作

负责组织了国家转基因重大科技专项的调研、起草和论证工作

组织完成了“十五”国家863计划生物与现代农业战略研究、“十五”、“十一五”国家农业科技规划的起草制订工作;

组织完成了国务院交办的《农业及粮食科技发展规划》(20092020)的编制工作。

42003年,参加了国务院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科技攻关组工作,受到了国务院的表彰。

52004年,参加了国务院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科技攻关组工作,受到领导表扬。

62008年,任科技部汶川特大地震前线联络组组长,带领工作组到四川地震一线救灾。受到领导表扬。

72004年至2010年,负责组织了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科技攻关”等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工作。

8、推动农业科技国际合作工作,20012002年,与前美国农业部副部长任筑山先生合作,发起并经两国政府签署了“中美农业科技合作议定书”。20022010年,与任筑山先生分别担任议定书实施中方协调人、美方协调人。

本人长期从事科技管理工作、国家科技计划战略研究、计划编制和组织实施工作,长期参加中央农村工作文件的调研、起草、政策解读工作。发表了若干专著,如:《中国食品科技发展报告(2009)》、《农业前沿技术与战略性新兴产业(2011)》、《中国农业产业投资报告2011》、《中国农产品流通产业发展报告(2012)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