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ENGLISH
讲座信息
颜宁:跟着感觉走
发布时间:2015-12-20      点击量:8223
主讲人:颜宁
讲座地点:金光生命科学大楼(生科楼)101报告厅
讲座日期:2015-12-25
讲座时间:00:00 — 00:00
联系人:席中海
 


12月25 15:00,颜宁教授将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101报告厅作题为跟着感觉走”的讲座,介绍她的成长之路,解读与科研事业的情缘,并分享人生的感悟。

主讲人介绍:

颜宁,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杰青,2000年获清华大学生物系学士学位,并获“优良毕业生”;2004年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获博士学位,在此期间从事细胞凋亡分子机理的研究;之后博士后训练从事膜整合蛋白酶的结构研究;2007年受聘清华大学医学院,主要致力于重要膜蛋白及植物脱落酸受体信号通路的结构与功能机理研究,承担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及3项科技部重大科学计划项目。

颜宁回到清华以后发表学术论文34篇,其中自2009年至今以通讯作者在《自然》、《科学》、《细胞》发表学术论文11篇。2005年获得Science/AAASGE Healthcare “青年科学家奖”(北美地区),2011年获得“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2012年获得美国HHMI首届国际青年科学家奖、“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2014年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5年获国际蛋白质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5107日,颜宁教授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Stephan Grill教授共同获得了赛克勒国际生物物理奖。


“展望事业·探讨人生”系列讲座介绍:

“展望事业,探讨人生”系列讲座由生科院前院长饶毅教授于2007年发起,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讲座的联系安排工作,迄今已举办50余期。这一系列讲座旨在邀请不同领域、不同经历的代表人物与学生见面,讲述他们的学术经历、思想观点或自身的感悟,并回答广大本科生、研究生在学术或生活、思想等方面的问题,从而解答同学的疑惑,帮助他们更好地选择未来的专业与人生道路。系列讲座自开展以来,讲座内容已整理成书稿并编纂成《生命之光·“展望事业,探讨人生”讲演录》第一辑,第二辑两册,并于20102月份和201112月分别出版。近年来我们邀请到的主讲人有:张先恩博士、许智宏院士、黄秉乾教授、郁彬教授、廖晓玲博士、李家洋院士、郭位院士、Tim Hunt教授、舒德干教授、朱广廉教授、施扬教授、陈志坚教授、李革先生、傅小兰教授、乔杰教授等。

[友情链接]
北大生科微信公众号 生声不息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金光生命科学大楼